Thursday, June 25, 2020

小宇@3M

小宇已经七个月了,现在才来更新三个月大的成长记录,希望可以慢慢追上进度。

~~~~~~~~~~~~~~~~~~

去政府诊所检查和打预防针,全程都很配合,打针的时候有哭一下下就停了。

第一次坐长途车回家乡看爷爷奶奶。一上车大概十点就睡着,间中也没有起来讨奶,一直睡到三点抵达目的地,回到爷爷家才喝奶。



2m2w

第一个农历新年。开始会认人,尤其特别会认妈妈。和她说话和玩会笑,也开始有很多不一样的表情。在家乡适应良好,午睡通常在摇摇床摇一摇就睡着了。




农历新年年初五,悠妈的产假结束,需要回去上班了,小宇也同一天第一次去托儿所。早上悠妈送小宇过去后观察半个小时,看她适应得还不错,喝奶瓶没有问题,悠妈也安心去上班。午餐时间再去看她,院长说要睡前有哭一下下,其他的一切适应良好。悠妈准备了4罐90ml的母乳。睡觉的时候开始会流汗。



每天小宇和妈妈和哥哥们一起出门。



2m3w

一个星期后,院长要求悠妈准备多一罐,通常都是喝5罐90ml。悠妈一天在公司集奶大概16-17oz,刚好足够小宇喝。晚上睡眠时间比较稳定了,晚上11.30pm喝奶后入睡可以到凌晨4点才起来讨奶。悠妈很感恩,可以睡4-5个小时!



2m4w
开始会和其他人互动,会以咿咿呀呀的声音来回应。悠妈收集的母乳有增加,所以也把提供给托儿所的母乳增加到5 X 100ml。



满三个月去政府诊所检查和打预防针,体重已经有6公斤了!


2m1w


体重 3.6kg (1M) -> 5kg (2M)-> 6kg (3M)
体高 50cm (1M) -> 58cm (2M)-> 59cm (3M)
奶量:白天在托儿所瓶喂4-5罐3.5Oz,其他时间全亲喂
便便:没有固定的时间和次数,通常是两三天一次

6 comments:

  1. 宝宝的婴儿肥就是可爱。那条unicorn的裙子小田也有一件。=)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tomi,
      小宇的衣服大部分都是恩典牌:)

      Delete
  2. hello 小宇, aunty也很久沒有看到你了. 下次見面應該更好玩了 ;)

    ReplyDelete
  3. 每次看到小宇都觉得她壮壮的,好羡慕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Frida,
      好好享受Yuna嫩婴的时刻,很快她也会壮壮的!

      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