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4, 2020

小宇@5M

4m1w 

小宇满四个月的那天就是行动管制令的第一天,接下来的三个月都全天候在家天天和爸爸妈妈哥哥们腻在一起。平常自己顾的话,悠妈都是亲喂没有瓶喂。但想到行管令两个星期全亲喂后再回到托儿所的时候,不知道会不会拒绝瓶喂,于是决定每天挤奶一次,时间大概在早上11点左右,一次刚好可以挤两瓶。瓶喂就交给慷爸负责,有时候悠妈也会自己瓶喂。在家继续挤奶瓶喂固然多了清洗的工作,除了避免小宇拒绝奶瓶,也可以更好的管理冷冻奶。
晚上睡眠时间比较长,晚上9.30到早上7点睡觉,间中也只起来喝奶一次或两次而已。有时候晚上在哥哥们的房间陪哥哥们读书,听着哥哥们的声音偶尔也会自己入睡。
4m2w

小宇开始会用小手抓东西,笑的时候开始发出声音,也会开始和哥哥们互动。哥哥们天天在家也很喜欢和小宇一起玩,有手足真好!有时候妈妈有会议,爸爸又刚好有事情忙,悠妈就只能抱着小宇一起参加网上会议,还要一直避免她拉耳机线。
这周好像不怎么爱喝奶,很累的时候甘愿睡觉也不要亲喂也不要奶瓶,等她熟睡了才甘愿吸奶。白天小睡大概四次,每次大概45分钟左右。
4m3w

开始会发出"ma-ma"的声音。很喜欢洗澡,喜欢玩水。哥哥们更是非常喜欢跟小宇一起玩水洗澡!
4m4w 

小手的掌控能力越来越好,可以抓着东西然后准确的放进嘴巴了。开始会吮吸手指,但不是很热衷于此。晚上夜奶的次数增加,差不多每2小时就起来一次。还好这个阶段依然是行管令期间,悠妈还是居家办公,但是不用那么早起床打理早餐和孩子们上课需要用到的事物。家务事也不用赶着做,还是可以搁到隔天才完成。白天料理三餐照顾孩子们的当而办公只能查看邮件、参加线上会议和讨论,需要思考和时间处理的工作报告和设计只能等孩子们都睡了才挑夜灯完成。
哥哥们都在未满四个月已经会翻身,但小宇在满四个月后好像还没有学翻身的迹象,一直到了4m3w才开始有努力翻一边,但是还没有成功。虽然如此,一双小脚丫有惊人的力量,踢人很痛,让她平躺在地上或床上的话会一直踢到身体可以360度转动。
满五个月的时候回政府诊所检查和打针。那时侯疫情开始缓和,但依然人心惶惶,新冠病毒检测的地方和诊所里其他的部门都是分开的,医护人员把关非常严厉,只有提前预约的民众,没有任何症状的民众才可以进入诊所里面。打电话问护士关于打针的事情,虽然疫情当下,护士说上头下指令所有孕妇和小孩都要依据预约准时去检查和打针,护士们会尽量加快动作,让大家逗留在诊所的时间缩短。 由于小宇最近不怎么爱喝奶,原本以为体重不会增加很多,结果体重加了860克,体高加了2cm! 难怪很多初生儿穿的衣服也开始小了紧了。 

体重                         体高
D1: 2.5kg             D1: 48cm
1M: 3.6kg             1M: 50cm
2M: 5kg                2M: 58cm
3M: 6kg                3M: 59cm
4M: 6.9kg             4M: 61cm
5M: 7.76kg            5M: 63cm

奶量:白天瓶喂两次2X4Oz,其他时间全亲喂
便便:没有固定的时间和次数,通常是两三天一次

4 comments:

  1. Replies
    1. PeiLing,
      她确实很爱笑!叫她的名字就笑了!

      Delete
  2. 小可爱,每次看到她我都喜欢叫她,不过现在都不能靠近,只能远远跟她打招呼,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Frida,
      天天见面她应该对你很熟悉了^^

      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