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3, 2019

三天两夜新山亲子游

今年八月我们去了新山一趟,主要是参加南艺二十周年庆,也顺便带家人一起去新山走走看看。

从槟城南下到新山路途遥远,我们决定在芙蓉过一夜。星期四晚上开车回芙蓉夫家,司机休息一晚后,星期五下午接了家翁家婆后直接南下新山。

抵达新山已经接近晚上八点了,悠妈独自到乐友的咖啡馆坐坐吃晚餐,过后和乐友一起去附近排练。慷爸则载着家翁家婆和两个孩子直接去姑姑家吃晚餐(慷爸的二姐),这几天我们就在姑姑家留宿。



Kafuka,是悠妈的乐友经营的咖啡馆兼音乐学院。终于有机会再次见到店长,有机会品尝店长拿手的蛋糕, 你相信我们认识了二十年吗?大学时期就认识两位店长,以前一起玩音乐一起排练一起演出一次夜宵,非常怀念以前年少轻狂的日子!



店内的食物都是店长妈妈自己亲手烹调。番茄肉丸意大利面,新鲜制作的肉丸和番茄酱,味道浓郁,酸甜得很开胃。店长最近开始自己制作蛋糕,悠妈尝了他家的招牌 Matcha burnt cheesecake, 蛋糕口感细腻,齿颊留香,现在依然非常想念!



吃了晚餐就出发去排练,上一次排练是两年前的比赛。再次融入乐队找回熟悉的感觉,心底是满满的感动。排练结束慷爸带着小翰来接悠妈,小小的身躯握着锣锤敲大抄锣还真逗趣。



第二天一早一起吃早餐,同时悠妈也约了恶妻liyin一起。我们几乎每年都会见最少一次面,通常都是她回槟城的时候。这是第三次我们在新山见面了!吃了早餐就和liyin一起。慷爸和两个孩子跟随姑姑一家去丰盛港郊游。



这次有机会到liyin家坐坐,我们有一个早上的时间可以慢慢聊,但是感觉还是聊不够!午餐liyin 还打包了悠妈最爱吃的擂茶和蛋糕,太谢谢你了!



下午是乐队试音和彩排的时间,晚上就是南艺二十周年庆的音乐会了!



音乐会结束,又是时候和老朋友们道别,后会有期!



这次到新山除了出席音乐会,也没有策划其他的活动。行程就是很随意,想去哪儿就去哪儿。悠妈最想念的是苦瓜汤,但这次应该没有机会解馋了。第三天早上总算吃到了面粉果,也满足了!



吃了早餐过后姑丈带大家到新山Forest City去走走看看。这里有人造沙滩,也有免费的泳池,不过我们没有准备让孩子们下水,就在沙滩玩一下就好。



吃了午餐后带家翁家婆回去姑姑家休息,我们再带小孩们去游新山动物园。



之前来过觉得新山动物园真的很不错,虽然范围不大,但是有很多动物可以看。孩子们看到河马、狮子、老虎、骆驼,大象、鳄鱼、马来貘、犀鸟等等,很是开心啊。而且还有机会喂大象吃甘蔗。



大人RM2,小孩RM1的入门票是佛心价!



三天两夜的新山亲子游,圆了悠妈参加二十周年庆音乐会的梦。家翁家婆相隔多年可以再到女儿家走走看看,小慷小翰和表哥表姐简直就是玩疯了!大人小孩皆大欢喜!参观景点不是这次南下新山的重点,和朋友家人相聚才是此行最大的收获!

10 comments:

  1. 同感,很有时候 “团聚” 比景点更重要,也更有意义。我也三年多没回去新山了,很想念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Sherry,
      很多人都问我是不是去Legoland?我只是笑笑说没有计划。新山对我而言是个充满友情亲情的地方,毕竟我在曾经在那边生活了十年啊,还有很多朋友在那边,每次去也是见部分而已,没有时间约大家。

      Delete
  2. 我从来没去过新山呢,原来动物园的入门票这么神心。哈哈。我的孩子老师说学乐器最好能学可以与人合奏的乐器,比较有乐趣。看来是真的,可以相识二十年还聚在一块还能一起表演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啊,这动物园真的很不错,当然规模不能和收费几十元的动物园比较。不过我觉得如果住新山真的可以常常带孩子们去!合奏和独奏的差别很大,需要融合迁就整个乐队,除了音乐造诣,学习的又是不一样的知识和技能!这些老朋友啊,都是和我一起走过青春年华,有些是看他们长大的,以前的孩子们都陆续长大,还结婚生子了啊!虽然大家平常少联络了,但是聚在一起的时候还是很有感觉!

      Delete
  3. 我8月去JB时也想安排去动物园的,但去到了才知道已经搬迁,加上天气炎热,就懒惰了,错过了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Mikiko,
      我刚问了新山的朋友,她说她上周末才去啊,没有搬迁,不过有几个动物居所在装修啊!都是长年开放的,那天我们去的时候是哈芝节,也是开放!

      Delete
  4. 共鳴~
    很多時候可以和親友相聚的quality time比起打卡經典來得更可貴.

    ReplyDelete
    Replies
    1. PeiLing,
      现在反而不追求去景点打卡,比较偏休闲的路线了!

      Delete
  5. 老实说我没吃过擂茶哈哈!!!但我也没有什么兴趣啦哈哈!
    新山有很多我们与新山妈妈的回忆叻,之后好几次去新山虽然都没有时间约到大家但还是很浓的回忆。你更多,还有与乐友及年轻时光的美好回忆。
    新山动物园真的是佛心价到好夸张!!!就算不大这种价钱我也觉得没什么该弹了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珊珊,
      喜欢擂茶的通常会超爱,不喜欢的就完全不吃。我老公是客家人但他也不吃!
      对,新山有我的青春啊!下次有去新山一定要去新山动物园!地方不大但是足够溜小孩了!

      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