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0, 2017

玫瑰锅食谱(二)。玫瑰锅鸡饭。海鲜炖饭。迷迭香烤鸡腿


2016-2017年交替的时期,悠妈不论在公在私都特别忙碌。整整两个星期没有更新,虽然说不是很长的时间,但悠妈习惯了写写文记录生活,这两个星期没有写文还真的很想念部落格。虽然悠妈到底有多少读者在关注悠悠知我心,但是悠妈知道有几个固定的网友和朋友一直都在关注悠妈的更新,谢谢你们这一路来的支持!

2017年的第一篇就先让派悠妈厨房新宠上阵,玫瑰锅食谱。

玫瑰锅食谱(一)


玫瑰锅鸡饭

今天要分享三个不同的食谱,第一个是玫瑰锅鸡饭。

悠妈很爱吃砂煲鸡饭,上个月的某一天外食点了一锅砂煲鸡饭来吃,突然灵机一动,玫瑰锅应该也很适合用来煮鸡饭!有了概念隔天就到超市买鸡肉回家准备。鸡肉前一个晚上切块然后加入调味料腌制(酱油、黑酱油、麻油、盐巴、玉米粉、胡椒粉),隔天傍晚下班回家就可以煮鸡饭了。



1。冷锅加入洗好的米和适量的水,开始用中小火将米煮滚,过后关小火继续焖煮。
2。十分钟后将鸡肉、事先泡软切片的香菇片和腊肠铺在米饭的上面,继续关盖焖煮。
3。准备调味料(酱油和盐巴,盐巴要事先溶解在液体里面),十分钟后淋上调味料和打入鸡蛋。
4。盖上锅盖继续焖五分钟,过后就可以熄火了。
5。熄火后不要马上打开锅盖,让饭继续在锅里焖煮,10分钟后打开锅盖,撒上青葱,搅拌就可以上桌了。




玫瑰锅海鲜炖饭

煮了鸡饭后,悠妈深深爱上了玫瑰锅炖煮的饭,松软可口,而且真的非常方便。一个星期后又尝试另一个食谱,海鲜炖饭。



材料有花枝、三文鱼、蘑菇、红萝卜、西芹、黄色和青色灯笼椒和大葱。

做法和之前的玫瑰锅鸡饭大同小异,冷锅加入洗好的米和适量的水,开始用中小火将米煮滚,过后关小火继续焖煮。10分钟后打开锅盖将所有的海鲜和蔬菜都铺在米饭上面继续焖煮10分钟,过后打开锅盖加入盐巴、胡椒粉和酱油调味,5分钟后就可以熄火了。从冷锅到煮好全程25分钟。



悠妈玫瑰锅不粘锅的特制和特别的锅盖设计特别适合用来炖饭,25分钟就可以煮出香软可口的米饭。伴侣和孩子们对于这两道焖饭都非常捧场。一个星期后,悠妈再煮玫瑰锅海鲜炖饭,不过这次把部分的材料换掉,舍弃了孩子们不爱的灯笼椒,另外加了一颗番茄,味道反而更丰富!悠妈想这比起之前网络疯传的番茄饭还要丰富美味!




玫瑰锅迷迭香烤鸡腿

悠妈之前看过玫瑰锅的示范视频,除了炖饭炖汤,最吸引悠妈的就是烤鸡、烤烧肉和烤蛋糕!原本对玫瑰锅兴致却却,看了这个视频后马上心动,最后选了24cm stew pot败回家。煮了几次炖饭后决定试试看烤鸡腿。



鸡腿事先腌好,调味料有迷迭香、大葱、盐巴、酱油、麻油和胡椒粉。将鸡腿铺排在锅里,腌制的大葱也一起加入锅里,另外加入切块的马铃薯和红萝卜,所有的材料铺排好了之后就可以开火烤了。用小火慢慢的烤,每6-7分钟开盖将鸡腿、马铃薯和红萝卜翻面,避免其中一面太焦,大概3-4次,大概25分钟后就可以熄火了。



第一次煮的时候还拿捏不到时间,所以有些部分烤得比较焦,这是第二次的成品,比较均匀了。间中不需要再加任何的调味,鸡腿的油会慢慢的把马铃薯和红萝卜烤得酥软,这样煮好的马铃薯和红萝卜味道特别甜啊!伴侣吃了还问悠妈是不是加了糖,其实都是食材本身的甜味!用玫瑰锅烤好的鸡腿更是鲜嫩多汁,腌制了24小时的鸡腿特别入味!

悠妈原本给小慷两个比较小的鸡腿和一碗蔬菜汤和一点饭,结果吃完了之后他还要求要吃鸡腿,结果他一个人就啃了三个鸡腿!

悠妈我,越来越爱玫瑰锅了!

6 comments:

  1. 我的底部已经花了变黑了。我觉得很好用,很快热煮食也很快熟,太方便好用了

    ReplyDelete
  2. 我没有看到我没有看到我没有看到。。。。

    ReplyDelete
  3. 每看一次还是佩服你一次,真的太厉害了!放工后还能准备晚餐而且还是那么好吃的!!我都喜欢!我昨天才吃瓦煲鸡饭呢!喜欢!
    玫瑰锅烤鸡腿好吸引!!好吧,看看以后要不要买一个好了哈哈!

    ReplyDelete
  4. 我是忠实读者啦,只是有时默默潜水。这些食谱不错一下,下次有机会试试

    ReplyDelete
  5. Lek,
    对啊,传热很快很好用!你的底部可以还原吗?

    Hitomi,
    真的方便好用啊!

    珊珊,
    谢谢赞美!习惯了每天下班回家下厨,大人小孩都要吃饭啊,简单的料理其实花的时间不多,有好的锅子更是事半功倍!烤鸡真的太厉害了,单是这个我就觉得很值得了!

    Ming Yen,
    谢谢你的支持!玫瑰锅煮食真的很方便啊!

    ReplyDelete
  6. 第一次留言,给食物吸引的,太好了,改次可以来这里参考玫瑰锅食谱。哈哈
    玫瑰锅真的很好用,我的煮过红烧肉,三杯鸡,还有闷鸡腿。btw,我买的是wok,改次再买一个pot就一级棒了!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