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7, 2016

二拖四泡咖啡史密斯

台湾的游记还有大概四到五篇,不过最近工作忙碌没有什么兴致想写游记,今天写一写悠妈和阿红二拖四一起去泡咖啡馆的聚会。

上个星期三是公共假期,学校和政府部门都没有上课,托儿所也是休息,由于公司没有放假,悠妈只好拿假顾小孩。之前两个星期因为慷爸出差,一带二的日子确实有些累,悠妈其实也想好好休息,于是决定这天不煮午餐,带两个小孩去找阿红聚一聚,小孩们有玩伴,妈妈们也可以聊天休息。

悠妈平时很少上咖啡馆,一年可能也那么几次。回想上一次和阿红去咖啡馆也已经是一年半前的事了,那时侯小翰刚满月,阿红也还没有怀第二胎。现在小翰已经一岁半,小宝也已经九个月大了!当了妈妈的日子,时间过得特别快!

早上如常起来打点一切和煮粥,不过没有上课上班可以让小孩们睡到自然醒。吃了早餐打点好一切就可以出门了。咖啡馆没有那么早开门营业,我们先到阿红家,让小孩们暖身交流。小慷和大宝虽然常见面,不过慢热的小慷每次见面还是有些腼腆,需要时间热身。小翰这个年龄遇到陌生会紧紧抓着妈妈不放,也是需要时间熟悉环境和人后才可以自己玩。



几个月前淘回来的Water Wow是今天的热身玩意儿。大宝、小慷和小翰各一本,大宝的是公主主题,小慷选了数字主题的,剩下字母主题的就给暂时还不会选择的小翰。



小宝还不适合玩,不过她也不甘示弱的一直要参一起玩,很快手的就把water wow的笔套拿到手!



早上十一点,我们一行人两大四小就出门去北海Raja Uda的Coffee Smith。悠妈之前对这家咖啡馆一无所知,回来后问问谷大哥,才知道Coffee Smith是来自台湾的咖啡馆连锁店,两年前在槟城开设了第一家海外分店,短短的时间在槟城开了几家分店!



悠妈第一次来,对于咖啡馆的食物也不熟悉,就让阿红作主点餐。大宝小慷这对两小无猜也是欢喜冤家,常常会一点小事就互相怄气,不过一下子又和好。两个小人看到餐牌很有兴趣的在研究,有模有样的,其实我们也不知道他们在看什么!



阿红点了两份套餐意大利面和一份松饼。套餐附送的饮料是黑咖啡或果汁,于是我们要了两杯橙汁,大宝和小慷各一杯。橙汁小小一杯,不过看在是鲜榨果汁,还算不错。



等待食物上桌,阿红和悠妈分别喂饱老二。大宝还是很喜欢吃妹妹的食物泥,看她吃的津津有味!



我们平常聚会都很少拍照片,难得这次可以一起上咖啡馆,还是拍了一些照片留念。Coffee Smith的周围环境其实都不错,不过这次没有拍到环境照,大家只能通过人物照一窥究竟。



阿根廷风味肉酱面 Argentina Flavor Mince Meat Pasta 套餐价 RM16.90



熏鲑鱼奶油酸豆面 Smoked Salmon Creamy Pasta 套餐价 RM16.90



意大利面的分量中等,味道都适合我们的口味。另外我们也点了两杯饮料。

阿红的玫瑰拿铁,RM13.78。拉花和装饰赏心悦目!



可惜悠妈不喝咖啡,所以点了店家的盆栽系列饮料,矿工盆栽奶茶 RM10.60。惟妙惟肖的盆栽看起来和真的一样!冻奶茶的味道顺滑可口,上面的泥土其实是搅碎的Oreo 饼干!同一系列的盆栽饮料还有奶昔。



主食吃完了,小孩们就开始离开桌位找乐子。原本water wow是要带来咖啡馆的,既然在阿红家开张了就少了新鲜感,阿红带的彩色笔和纸就是让大宝和小慷消磨时间的好玩意儿。小翰看到哥哥姐姐离开了也嚷嚷要加入。这个角落的座位是用铁桶改造的椅子和小圆桌,蛮有特色的。



趁甜点还没有上桌,请服务员帮我们拍了合照,两张搞定,这张算不错了,至少都看到大家的样子!



虽然当天泡咖啡馆的人不多,不过食物上桌的时间好像比较长。不过我们没有赶时间,对于上菜的速度也没有在意。有时间的话就多拍几张照片。



大宝有冰山小美人的称号,小宝呢阿红说是火焰山小美人。



喜欢这张照片,捕捉到了小翰自然开心的笑容!



大宝和小慷基本上不用我们太操心,有玩伴他们俩会自己找乐子。只要确保他们没有干扰到其他人就好。



我们的甜点,水果天堂松饼 RM18.02,终于上桌了!摆盘非常漂亮的松饼,新鲜的水果很有诚意,有苹果、鲜橙、草莓、奇异果、密瓜、龙珠果和西瓜,搭配两球香草雪糕,撒上糖霜的松饼酥脆,赏心悦目又好吃的甜点!



两个大孩子已经迫不及待要享用雪糕和松饼!等妈妈们拍好照片就可以开动了!



这道甜点大人小孩都爱,雪糕几乎归小孩的,松饼也是一半归小孩。




小宝和小翰就负责吃水果,不要看他们俩小小的,也吃了几乎一半的水果!剩下的才是妈妈的。当了妈妈就是这样,好吃的都是留给小孩!



就这样,我们两个大人四个小孩待了两个小时才离开。希望下次一起上咖啡馆的日子不用等太久!

CoffeeSmith咖啡史密斯@Raja Uda
No 25, Ground Floor, Jalan Perniagaan Raja Uda 4,
Pusat Perniagaan Raja Uda,
12300 Butterworth, Penang.

11 comments:

  1. 哈哈,我的台湾游记还有最后一篇,一直生不出来!
    我也是很少泡咖啡馆,我和老公都不是喝咖啡的kaki。。。

    ReplyDelete
  2. 当妈的日子时间过得快,转眼间孩子又长高了!!带着孩子一起蒲咖啡馆,既可以趁机放松,又可以享受不一样的亲子时光,一举两得。你们有一对同龄的孩子,相约出来除了不愁话题,共鸣感也很多。我们带孩子跟朋友聚会,尽量都不约单身的朋友,免得顾到孩子又冷落了朋友。盆栽奶茶很有意思,我一度还以为是甜品!!

    ReplyDelete
  3. 每次看你们聚会都觉得很温馨!真的!
    我觉得当了妈妈后,其实不容易可以找时间相聚,很难得你和红姐还是时不时都约出来见面。
    我也很少泡咖啡馆,真的很少,跟老公几乎不去,他每次都觉得咖啡好贵,哈,所以我多数是跟朋友一起喝咖啡居多!

    ReplyDelete
  4. 喜欢看你们的聚会呢~~
    2带4,真的很不容易呢!!
    我最近出去聚会,都不带孩子先,想让自己松一松,不然一直要顾着跑上跑下的小佑佑,我根本无法好好聊天呢~~
    只好麻烦我爸妈替我顾孩子咯XD

    盆栽饮料,我有喝过,是oreo来的,最近很少在咖啡馆看到了,蛮怀念的~

    如果有朋友带孩子,我才会考虑带孩子,呵呵~

    ReplyDelete
  5. 独自带孩子出门,我带一个都觉得吃力,你们还能一人带两个,由衷佩服!或许我家孩子还没有到小慷大宝那个年纪,还不能体会当中的乐趣,不过聚会有其它小朋友一起,确实会比较轻松,所以我也是 prefer 跟有相同年纪小孩的朋友喝茶聚会。

    ReplyDelete
  6. 我超爱它家的咖啡还有 waffles♥♥♥我们大把机会再约过~~

    ReplyDelete
  7. 新文耶!!!新鲜!!放假跟朋友去浦咖很爽,而且孩子也很熟了,更好玩!
    盆栽系的饮料有惊喜,好特别。
    现在带双宝出门,大的真的不用我们怎么操心了^^ 真的会觉得苦尽甘来的感觉xDD(想太远xD)

    ReplyDelete
  8. 盆栽奶茶好特别,我还以为跟之前的蛋糕一样,原来是奶茶~~~
    嘿嘿,最近我也有几次独自带孩子出门的经验。一次是去拿护照然后去吃早餐逛街,另一次是去朋友家参加入伙派对。(我的确很少会独自带孩子出门,去家里楼下的超商不算 XD) 
    过了三岁的确比较好带!

    ReplyDelete
  9. Eunice,
    我也是不喝咖啡啊,所以只卖咖啡的咖啡馆我通常就不去了。。
    一起加油,把游记写完!

    Eugein,
    我身边的朋友大部分都是当妈妈了,大家都有孩子出来聚会,孩子们有玩伴比较可以聊天啊,单身的朋友好像很久都没有联络了。我和阿红虽然天天在聊天室聊,见了面还是聊不玩的,呵呵。。。对,之前有一阵子很行盆栽甜品蛋糕,我也觉得这个奶茶很妙!

    Eve,
    我和阿红其实常常见面,不过很少拍照,这次难得拍了照片就写文咯!慷爸也是觉得咖啡馆很贵,所以他也是不去!我就久久去一次,呵呵。。

    爱诗,
    可能我们有对同龄的孩子,大的基本上他们会自己吃喝会自己玩,两个小得只要有得吃就可以静静坐着,我觉得有妈妈朋友在还可以互相照应啊,一个人带两个大的上洗手间洗手什么,另一个人可以帮忙看顾小的。小佑佑这个年纪很喜欢到处摸索,难免需要追着他跑,小翰因为有哥哥姐姐在,就跟着哥哥姐姐跑XD 等小佑佑大一些就比较好带出门了。。

    慧慧,
    比较大的孩子会自理,加上有同伴,妈妈就比较省心咯,有妈妈朋友一起可以互相照应啊!

    Red,
    Waffles和意大利面都不错啊!

    珊珊,
    难得我写新文!对啊,孩子们都熟悉,他们会自己找乐子的,只要不要打扰到其他人就好!孩子们习惯出门其实也比较好带,至少不会乱跑!我们都是叫小慷大宝小翰3个一起牵着走!XD

    幼幼,
    盆栽蛋糕现在好像没有看到了?这盆栽奶茶还真的不错哦!
    过了三岁,比较懂事听话,出门好带多了!

    ReplyDelete
  10. 有一起成长的玩伴真好!
    起初在fb(还是instagram?)分享的盆栽还以为是蛋糕or冰淇淋呢,没想到会是奶茶,好特别。
    红妹虽然生了2个,还是依然红妹妹的样子,羡慕~

    ReplyDelete
  11. 点心妈,
    我的面书处于荒废的状态,有更新也是insta..之前有段时间很夯盆栽甜点,这个奶茶的点子我觉得不错!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