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0, 2015

我也爱上了喜铺空气妈妈包

喜铺,是台湾品牌的空气妈妈包,也是妈妈包的精品包。悠妈大约两年前看台湾妈妈们的部落格就听过这个牌子,对它一点都不陌生。这段时间里,身边的部落格妈妈们都纷纷买下了最少一个喜铺包,看了大家的开箱文后,悠妈从开始的无动于衷到渐渐的开始游览喜铺官网,研究各种包款和花色。看着看着,慢慢的心动了,所以说网络的魅力何其大。

去年发现喜铺开设了马来西亚网购专页,想买的话不用托人千里迢迢的从台湾扛包包回来了。几个月后收到消息喜铺将在槟城开始第一个门市销售点,开幕没多久后悠妈就到门市看实品,同时也看看自己适合哪个包款。看了几次决定了自己喜欢的款式,可是属意的花色已断货,所以始终还是没有横下心把一个败回家。直到得知冰嫩妻Jess即将到台湾旅游,她有打算直接上门市看包买包,于是顺水推舟把属意的包款和花色发给她,请她帮我扛一个回来,送给自己当生产礼。

虽然悠妈个子不高,但是一直以来都喜欢用大包包,所以把目标锁定在CT-Bag。花色方面黑粉点是首选,第二选择是芝麻。不过这两个花色是热销品,恐怕也没有办法买到。在槟城门市看过了绅士灰觉得实品颜色比较深,比起官网的照片来得好看,保守的黑灰线条相间属于比较中性的花色,蛮适合打扮低调的悠妈,如果平常出门慷爸帮忙提包包也很合适,所以把它列为第三选择。


(照片来自喜铺官网

不出所料,悠妈的第一和第二选择都断货,于是Jess帮悠妈买了第三选择,绅士灰CT-Bag 1.0。由于这是1.0的包款,配件比起2.0的少,有便利小挂勾、保卡、防尘袋、双层整理包和斜背带,价格也相对的比较便宜。



第一次使用就是去年十一月和冰嫩妻聚会逛书展,当时悠妈已经怀孕38周了,我们约好了一起带喜铺包赴约。



红姐手上提的是粉漾Mini CT Bag,Jess 则带了牛仔很桃Face Bag。



用了一次之后就打包起来等生产过后再用。二宝满月后CT-bag 就和悠妈形影不离。悠妈对于包包的格层和容量都很满意,空气质感让包包看起来坚挺又轻巧,唯一的缺点就是肩背带会有滑肩的问题,所以平常都是斜背局多,斜背对悠妈用背巾的时候也比较方便。



用了几个月的喜铺包后,悠妈又想入手另一个比较小的喜铺包上班用。正巧得知Funplay 亲子馆开始代售喜铺妈妈包,而且开买的首个星期还有优惠价,一个星期后大部分包包价格就要调涨,加上最近台湾新推出花色的定价越来越高和马币贬值,喜铺包只会越卖越贵!现在入手是最佳时刻。经过深思熟虑,和红姐讨论之后最后决定豁出去,直接入手两个包包,冰嫩妻Jess和红姐的好友也加入我们一起下单。

下单后隔天,悠妈约了Jess直接上门市取包包。我们四个人买了6咖喜铺妈妈包,包包一字排开,好壮观!



悠妈平常都是精明消费(师奶心态),还没有买喜铺之前觉得价格贵森森的,说服自己买了一咖之后,觉得品质和实用性都不错,心态多少有些改变。这次和Jess一起去拿6个包包,握在手里觉得我们实在很豪气!一个人提三个包包也没有重量的负担,是名副其实的空气妈妈包。



这就是悠妈入手的两个喜铺包包,Baby Face Bag 2.0芝麻和Mini B Bag芝麻。


(照片来自喜铺官网)



2.0的包包把防尘袋加上了提把,没有拿来收纳包包也可以当环保袋带出门。



吊牌的设计也和1.0的不一样了。包包的清洗方式和注意事项都一一列明在吊牌上。喜铺包的布料都是防水设计,就算弄脏了只要用湿布擦一擦就可以把污渍清除。



Baby Face Bag 2.0芝麻,配件有斜背带,伸缩扣链、吊牌和防尘袋。虽然说是Baby Face Bag,但是目测包包其实也不会太小,非常适合临时出外的小包。



悠妈把平常上班带的物品都装到包包里去,空气质感让包包看起来坚挺但是不会臃肿。



看看包包里塞了什么,水壶、便当盒、环保袋、纸巾包、电话、钱包、相机和证件。600毫升的水壶直放在包包里后还可以拉上拉链。包包的底层有秘密夹层,由于Baby Face Bag的体积不大所以秘密夹层相对的也是小,只能放小笔记本或纸巾包。悠妈直接把一个大环保袋折好塞了进去。



包包的拉链采用YKK牌子,非常有质感又顺滑。悠妈特别喜欢包包外层的拉链格层,尺寸够大很方便放置和掏取随身物品如电话钥匙等。另外包包桃红色的内层搭配很亮眼,每次打开包包的时候心情都跟着靓丽起来!



Baby Face Bag可以斜背、用手提或手挽,不管是那个方式都好看。塞满的包包形状依然笔挺好看,不会过于膨胀。



到门市领取包包当天悠妈就对这个Baby Face Bag一见钟情,隔天直接开张带去上班,越用越喜欢,价格虽然一点都不可爱,不过也值得了!



看完 Baby Face Bag的开箱,接下来轮到Mini B-Bag出场。其实一开始悠妈完全没有考虑过买后背包,过后有了两个小孩后发觉其实带小孩出门的时候,带着后背妈妈包双手可以随时空出来照料小孩。身边有不少部落格妈妈们都买了B-Bag,用过的妈妈们都赞不绝口,而且爸爸也可以帮忙背。由于悠妈的个子不高,担心B-Bag背起来会太大,在门市看过Mini B-Bag的尺寸觉得刚好,于是决定把Mini B-Bag芝麻款也一起败下来。

Mini B-Bag 2.0芝麻,配件有笔袋、吊牌和防尘袋。



悠妈把平常带两个小孩的物品都塞进包包里去,里面有mamaway背巾、环保袋、水壶两个、小便当盒、乳液、紫草膏、纸尿片、湿纸巾、纸巾、钱包、相机、电话、小慷和小翰的衣服各一套、手帕和尿布。所有的物品可以整整齐齐的收纳在不同的格层,还有多余的空间放其他的东西,容量出乎预料的大,有让悠妈惊喜。把便当盒拿起来后包包里面的物品一目了然,不用怕找不到需要的东西。不过Mini B-Bag两侧的口袋比较小,只能够容纳比较瘦的瓶子或矿泉水罐,比较宽的就塞不进,只能放在包包里面。



Mini B-Bag的底部也是有秘密夹层,除此之外背部还设有两个防窃隐秘藏式背带,非常适合用来收纳重要物品或文件比如电话、钱包、护照等等。



装满了物品的包包正好合适悠妈的体型,背起来不会太大,而且没有什么重量的负担,两条肩带中间还有胸扣可以防止肩带滑落。悠妈目前还没有带过Mini B Bag出门,不过相信实用性非常的高,来临的亲子游就可以派上用场了。



最后悠妈把Mini B Bag里面的东西都搬到CT Bag,才发现原来Mini B-Bag 的容量和CT Bag居然不相上下,Mini B Bag背起来感觉却轻松许多,有相逢恨晚的感觉。其实塞满物品的CT Bag不管是侧背或斜背都不会有重量的负担,只是后背包因为把重量都平均的分布在双肩,所以感觉轻了许多。另外CT Bag两侧的口袋比Mini B-Bag 大,可以容纳比较宽大的水壶。



最近冰嫩妻聚会大家都会带上各自的喜铺包,虽然如此彼此买的花色不同所以也没有撞包的情形出现,另外两位冰嫩妻究竟拥有多少个喜铺包就让她们自己分享好了。

 
(从左到右Baby Face Bag 芝麻、Baby B-Bag 粉漾、Baby Face Bag牛仔很桃、Baby CT-Bag 豹纹)

悠妈第一次的开箱文就献给了喜铺妈妈包,看完这篇文章的你有没有心动?

有兴趣的话可以游览以下的网址,
www.cipu.com.my
 Funplay 亲子馆面书

或直接上槟城喜铺的门市销售点购买。
ViliG @ Penang #01-155, Queenbay Mall, Penang

24 comments:

  1. 芝麻包和牛仔很桃都是red一直跟我强推的款式,但当时眼里只有粉赚,我漠视了!第二款因为第一款太色彩就超级保守入手了黑桃!哈哈哈!
    我也被烧到一次入手两个,目前只开张了万用包,有出乎意料的轻!相信我日后孩子出生后会更能体会你们的感受~很多人都说妈妈包可以买背包变成爸爸包,但我相信我们独自带孩子出门时候也很需要一个妈妈包~如果日后亲子游,我会考虑入手b bag!但那肯定不是近期了~哈哈!
    然后我发现你入手的非黑即灰!!!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是易燃烧物品,于我无关 XD

      Delete
    2. 易燃物品!!!哈哈

      Delete
    3. 易燃物品也很需要火种啊!你说,谁是火种?

      Delete
    4. 哈哈~ 好一個"易燃物", 好棒的形容詞. From:"天空"

      Delete
  2. 你很恐怖!!! ((明明是我 XD))

    我近期超爱 Baby Facebag♥♥♥连大宝都要和我争来拎~~ 哈哈哈~~

    虽然价位高但是超适用的,绝对值得投资!!! ((疯狂红 mode ON!!!))

    ReplyDelete
  3. 我在纠结要不要买face bag/baby ct黑桃。。。不过起价后的价格很不可爱。折扣后还是官网比较便宜叻!

    ReplyDelete
  4. 两个人手提6卡包包,真的很豪气也很壮观,哈哈哈。
    谢谢你们的支持。
    最后我也入手了1卡,不过还没开始用,想等卸货时再开包,现阶段也是没有需要妈妈包,呵呵。

    ReplyDelete
  5. 看你们之前一直在FB分享,我的确有心动过想再买一个(想而已)XD,最后客家妹的心态,就…………
    我第一次买也是透过部落格看到vivi她们介绍说好好用,然后我就买了。
    我喜欢你的Mini B Bag,你们真的很豪气,买东西不手软,好欣赏噢!哈哈XD

    ReplyDelete
  6. 你和Red的baby face bag有烧到我~~越看越喜欢,怎办?!(要理智要理智!>_<)
    你这篇喜铺文很完整,一次过看完几种花色和不同款式的喜铺包,色彩缤纷~~太烧了吧!!
    不过说真的,买了一个就会想要第二第三个,因为这包包太轻巧了,我好喜欢!
    一人手拿3个包包的,未免太土豪气势了!-_-"

    ReplyDelete
  7. 喜铺的那把火好可怕,我当初也是被烧得遍体鳞伤!它确实是一咖集时尚、实用又轻盈的妈妈包,正是妈妈们的好帮手。2.0款式还越出越时髦,你挑的Mini Face bag非常耐看,夹层也一样多。喜欢喜铺除了能当妈妈包使用,还可以一般出门使用,超值!

    ReplyDelete
  8. 悠悠是易燃物品?哈哈哈,红姐真够力!XD

    你就真的那么喜欢黑灰色吗?
    为什么继绅士灰后还有两个芝麻???
    不可以其中一个买别的颜色吗?
    哈哈哈,我知道我好无聊!
    我只是觉得你背彩色的也好好看啊 ~
    为什么三咖喜铺包都是同色系,
    感觉有点......浪费?(是这样形容吗?XD)
    这样看来,你应该还会有第四咖喜铺包!!!
    ((易燃物品继续燃烧中~~~))

    Anyway 其实芝麻色真的很中性,你背得好好看!
    还有,那张同时斜背 CT Bag 和宝宝背巾,
    看起来好像秤一样,左右平衡(噗!)

    我当初还没买喜铺迷彩背包时,热销商品也是统统断货,
    如果没记错,那时的选择只有牛仔很蓝和芝麻两款,
    还想说飞到台北门市看实品后才决定,
    没想到出发前在大马喜铺买迷彩背包带去台湾旅游 ~!

    其实我也很想入手 Baby Face Bag,
    但就是没有心属的款式,或许等将来再推出新款才打算吧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咳嗽* 易染物品是指靓Joyce啦。。都叫你别一直看马赛克包了啦~~ XDD

      Delete
    2. 红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XDD
      最近玩电话多所以眼花花了,和马赛克包没有关系啦!
      我不会背包出街还一直顾着看自己的包(发神经咩)
      你不要一直怪我的包啦!它好可怜哦!LOL

      不过话说回头,你这个火种又真的是太厉害的,
      甘拜下风 ~~~ (吹)吹走你这个火种 ~~~

      Delete
  9. 你知道吗?我的工作包刚好背带断了,可是我还没有买到我的baby face bag!!!!好难耐!可是我已经意属黑桃款了,只好再等。
    油你一次买两个包,而且静悄悄的,真的让我惊讶,你们冰嫩的旋风一来~~又要烧好多人了。Mini B Bag大小正正好,哈哈,不会相逢恨晚啦,现在认识它也不迟。侧背怎样都没有双肩背舒服自在的。而且可以把重要东西藏在背后的两个暗袋这点我很喜欢。

    一次过拿六个喜铺真的有豪气,走在路上有没有吸引很多人目光,大家一定以为cipu有疯狂促销而蜂拥而去吧?!哈哈哈

    咦,才发现你的芝麻b bag不是搭配有背带的随意包哦??那个大小的包我很喜欢,可以放在包包里面当分割包。

    ReplyDelete
    Replies
    1. Vivi :
      B Bag 内搭万用单层包(附背带)
      Mini B Bag 内搭是笔袋,原意是适合学生上课用,所以是笔袋(就没有背带)。

      悠悠的是芝麻 Mini B Bag。

      *突然化身喜铺小帮手* 呵呵^^
      其实是上次秘捞的时候发现而知道的。

      Delete
  10. 芝麻是畅销款。现在都售完了
    你买的都是耐看的颜色,而且不会过时,芝麻那时候也很烧我,不过我的口袋名单是baby ct黑桃XD

    ReplyDelete
  11. 你一次买好多!!
    我觉得喜铺是值得买,因为真的很轻,妈妈背起来很舒服~我已经有了三粒喜铺,下一粒要买的也是买给xl的baby plus黑桃,还在等它进FP!
    我个人是比较偏向保守色系,像芝麻包、粉点这类的颜色都是我喜欢的。太花俏我是觉得比较难搭衣服~

    ReplyDelete
  12. 这包包感觉小小的,看不出容量原来那么大啊!!!

    ReplyDelete
  13. Joyce,
    粉赚和焦糖刚推出的时候好亮眼,我也被吸引了,我要看你的开箱啊!不过我的个性比较低调无法驾奴亮眼的颜色,还是选择黑灰系列。带孩子出门很多东西都要带以防万一啊,如果包包本身有重量再加孩子的东西,会非常沉重,所以用过的妈妈们都赞好。

    红,
    我还不够你疯狂啊XD

    Lek,
    不急,慢慢想,等你有冲动的时候就把它带回家!XD 不过起价后的价格真的非常不可爱,所以我才快快入手两咖!

    点心妈,
    我们取货后要去停车场拿车途中遇到同事,同事问我有大促销吗?怎么买那么多?:D
    之前我也是没有考虑要买妈妈包,因为孩子大了又戒尿布了,直到怀第二胎的时候才决定买的。等你的开箱文!

    Cindy,
    我算是比较迟被烧的那个,不过火苗一燃就越烧越旺!!还是你理智XD

    Jess,
    你确定还要入手一个baby face bag吗?不过真的很好用,我越用越喜欢!

    Eugein,
    当初就是看了你的文才让我蠢蠢欲动的去了解喜铺,过后越看越喜欢,然后就一发不可收拾!真的时尚又实用,不然很多款式也不会一直断货了!我现在超爱这个baby face bag,已经变成我每天上班的随身包了!

    ReplyDelete
  14. Wow....buy alot er~~I m thinking to buy the backpack or not!!! mmmm....

    ReplyDelete
  15. Eunice,
    我也是喜欢拉拉芽彩条那个花色(因为我是条纹控!),但是想到搭配的问题,我还是选择保守的黑灰色好了。同色系的包包看起来是比较沉闷,不过将来儿子大了要帮我背包包,黑灰的颜色看起来也不会太奇怪啊XD 最近的我真的是中了喜铺的毒了,所以最近不敢再看官网,免得又再手滑。。

    Vivi,
    用了Baby Face Bag 两个星期后,我真的好爱这个包包,大小正适合我们带上班呢!黑桃也是热销品,就再等等吧:)对啊,看你们一个两个背喜铺很看又实用啊,结果一发不可收拾,连续败了几个回家!Mini B Bag我还没有真正背出门,不过试背的时候真的很喜欢,等来临的亲子游开张了再和你们分享!我也好爱那个背后的暗袋,实用性100分!
    那个小个随意带的大小我也喜欢,可以用来装润唇膏、卫生棉等等贴身的小物品,很棒!

    Lek,
    你也看上了黑桃!幸好我和Jess下手够快,不然又要错过芝麻包了!

    Nicole,
    没有买很多,这次只买两个,黑灰那个是半年前买的:P 我个人虽然喜欢条纹,不过包包还是拿保守色系会比较好,至少不用烦搭配的问题!

    Stephanie Yan,
    包包的容量真的有让我惊艳!

    Pei Wen A,
    It is really useful, buy one if you really like it :)

    ReplyDelete
  16. 哈哈哈,我终于发现如果有机会见面,我终于有共同点了~ 喜铺是难得一见的实用时尚妈妈包。我现在比较少背了,因为没有什么东西,肩带容易滑落(等我练宽肩先吧~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17. 你们都在买喜铺!!!哈哈!买到自己喜欢的最开心了!芝麻包也好看。(只不过我对喜铺大人包比较不易烧xD)
    你们一次过买很多!还好够轻哈哈,无负担xD 应该很多人看着你们吧!xD
    你来临的亲子游就可以好好用喜铺背包了!^^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