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 2014

卸货前的疯狂日记

距离悠妈的预产期日愈逼近,趁着卸货前和冰嫩妻再次相约见面。以往的聚会都选在午休的时间,这次比较特别的是Jess和悠妈都特地请了一天假,除了了吃吃喝喝,另一个重要的任务相约是到大众书局的大型书展购书。

书展的第一天就是我们的聚会日,早上一如往常的送了小慷上学后就和Jess一起出发到Straits Quay。早上十点抵达目的地后先吃顿丰富的早餐,待会儿才有精力扫书。Dome 是我们今天的第一站,三大一小分别点了一个Big Breakfast,Sausages & Eggs,Chocolate Muffin 和三杯饮料。



平日我们聚会都很少拍照,因为午休时间有限,分秒必争,聊天和吃饭比较重要。难得今天比较悠闲,可以多拍几张照片。



互相拍了单人照过后当然也没有忘了冰嫩妻的自拍合照。



吃了早餐之后时间刚好是早上11点,事不宜迟,马上到六楼的书展开始发挥冰嫩妻的败家功力。去年阿红在这个书展帮悠妈扫了不少价廉物美的幼儿图书,今年确定书展的日期之后悠妈决定亲自来采购。虽然第一天是会员日,而且又落在工作日,但是现场的人潮却比预料中的多。



阿红今天特别带了手推车出门,大宝待在手推车里比较安全,累了也可以睡觉,另外也可以把部分的书本放在手推车里推着走。大宝今天的表现非常好,全程都很合作。



进入展区后我们直接来到中文童书的部门。冰嫩妻的采购能力果然不容小觑,加上有疯狂红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购物篮和手推车已经塞满了不计其数的童书!阿红建议我们决定先结账,把书本都搬上车,然后再展开第二轮的行动。阿红的决定是明知之举,一个小时后选择付款的人并不多,不消一会儿就轮到我们了。第一轮结账,总共刷了RM540++,买了114本书。



我们先把第一轮的战利品先放上车,回到广场喝水休息,拍拍照,然后再展开第二轮的行动。今天我们相约带了喜铺包出门(是的,悠妈也买了喜铺,有机会的话再分享),穿着大部分也是Toki的单品。



第二次进场,这时候人潮已经比之前多了好几倍,原来工作日也有那么多人来逛书展。这次我们把目标转移到了英文童书部门,至于其他的书籍比如文学、教养、食谱等等,大家似乎都兴致却却,所以就不看了。这次书展的英文童书部门选择比相像中的多,我们花了比之前长的时间来选购,收获虽然没有第一轮的壮观,不过也有45本书,总共刷了RM260++。不过第二次排队付款的时候人潮真的很多,我们等了超过半个小时!



总结今天的战利品,3+1(阿红还帮另一个友人代购)以RM800买了 160本童书,非常的有成就感!血拼过后当然要休息吃点心补充精力,刚好也到了下午茶的时间,于是我们离开会展中心打算到附近的Victoria Sweet 续摊。可是店家今天休息,没有机会叹Victoria Sweet的下午茶,附近的Winter Warmers 是另一个不错的选择。叹茶之前还是先把战利品分一分,八大袋的书本还真的有吓倒Winter Warmers的服务人员,悠妈的战利品下篇会分享。



上次光顾Winter Warmers之后对这家Café 留下了不错的印象,这次光顾刚好碰上了下午茶的时段,我们直接点了一套RM49.90的下午茶。



配套里有4壶茶,询问服务人员,为何配套里有四壶茶,是不是四人份的?服务人员说这是两个人的配套,不过他们鼓励顾客多喝茶水,我们3个人也很合适。



4壶茶,我们都选了不同的口味,Roses in Paris, Sunset in Santorini, Princess of Ice 和 Jasmine Paradise。



这个爱心杯特别好看,想必是配合Roses in Paris 而附上的。美美的茶具让心情也变得更好!Roses In Paris 入口颇浓郁,浅尝还不错,不过喝多了略嫌甜腻。吃了那么甜点之后,悠妈还是觉得最好喝最顺口最能解腻的反而是Princess of Ice和Jasmine Paradise。



轮到三层式的下午茶登场!第一层有各种口味的曲奇饼和搭配美乃滋鲔鱼的饼干、第二层有各种口味的马芬蛋糕和自选蛋糕一片(我们选了蓝梅乳酪蛋糕),第三层有三明治、Scone和咸派。另外还有一客水果沙拉。食物方面相当有诚意,大致上的味道也不错,适合3-4个朋友一起来享用!



开动前先拍照留念,过后也请亲切的服务人员帮我们拍大合照。过后手机就收起来了,冰嫩妻要假扮贵妇好好享受下午茶!




大众书局大型书展@SQCC
Popular Mega Bookfair
地点:Straits Quay Convention Center (Level 6), Tanjung Tokong
日期:27 November 2014 – 7 December 2014
时间:11am to 10pm

Dome Café Straits Quay
Lot 3A-G-13, Block A Ground Floor, Tanjung Tokong

Winter Warmers Coffee & Tea House
10-C-16, Precinct 10, Jalan Tanjung Tokong, Penang,


15 comments:

  1. Replies
    1. 写得好仔细,赞~~
      我们当天没上班但行程同样是朝9晚5,我老公说服了我们!哈哈!
      你的喜铺包终于曝光了!当然要齐齐拿才有意思,画面很协调!
      幸亏红有先见之明叫我们趁早搞掂第一轮的采购,省了一些排队时间。。我不敢想象等到我们选完所有书才去结账,是要排队到天黑吗?!><"
      下次等你出关后我们再安排一日游!!

      Delete
  2. 你的标题下的太好了“疯狂日子” 真的有够疯狂的 书多到.........................
    我也是喜欢买书之人 可是我没有试过买这么多 那种心情应该会爽到爆吧
    八大袋的书本 给我也会吓了一跳 给你们三位大大的拇指 赞啊^^
    看你们这么疯狂 我也想吵我的老公带我去了 哈哈哈

    ReplyDelete
  3. 之前Lek就告诉我们你们三个人买了800多块的书,我们整个就是瞠目结舌,真的那么多可以买吗?
    虽然我自己也买了不少啦~ 哈哈。
    可是买给儿子的其实也不会算多,因为我也买了一些自己的手作书,手作书是便宜到~~~~~~~~~~
    那个三层的下午茶很吸睛!我也好久没有叹叹伪贵妇的下午茶了,哈哈哈哈。
    等跟老板A够钱了再去叹伪贵妇下午茶,hoho。

    ReplyDelete
  4. 买好多书喔!这孕妇很厉害逛街!应该让孕妇优先付款免排队吧。

    ReplyDelete
  5. 冰嫩妻好恐怖!!!!!!!!!!!!!!!!!!!!!!!!!!
    有疯狂红在真的不一样但是你们两个也不是省油的灯啦!!!
    但是rm800的书(因为是book fair很便宜了啊)也未免太多了吧@@ (孩子读得完吗xDD)
    特意请假一起相约去扫书真的很爽叻!而且你们这样也厉害,分两次xD
    然后看你大腹便便的还可以去书展扫书我也替你冒冷汗了!你很强啊油!!!
    还有,等你的喜铺开箱!
    美美的茶具真的看了都开心!自己在家也可以买一套!^^ winter warmer的午茶套看起来很丰富,可惜这里没有了。

    ReplyDelete
  6. 红,
    Jess 说得对,我们不算什么。。。

    Jess,
    对啊,没有上班但是我比平时上班更累!不过真的很满足很开心啊!那天这样的情形,想到周末要去也怕怕,付款的队伍真的太长了!

    Cindy,
    你是爱书之人,那么一定要去了,如果老公可以帮你照顾两个女儿,那么你可以更安心的选书挑书,有很多真的很值得!

    点心妈,
    我已经尽量控制了,有很多喜欢但是小慷已经过了那个年龄我也没有买,英文的我也没有买很多,因为还是觉得BBW比较划算(我等明年的BBW).. 那个下午茶很值得啊!价钱不贵,而且环境非常好!

    Momoco,
    如果是我自己去,应该会比较收敛,但是有疯狂红在,很难咯,哈哈哈哈。是也,怎么没有特别付款柜台给孕妇老人啊?我排队站了超过半个小时,难怪那么累!!

    珊珊,
    有疯狂红在,冰嫩妻想要买少一点都不能!!RM800也不是全部都是书本,有些是Activity book, 有Sticker Book, 也有拼图,四个人买的书本应该不超过RM600,回家看,其实也不会很多(不过疯狂红是整个系列扫的,比较恐怖!) 那天晚上回家后我超累的,因为站和走很多,不过孕妇多运动也是好事啊。。。
    喜铺,看看来得及产前开箱吗?不然就要等产后了。。
    Winter Warmer QBM有分店,下次你回乡有来QBM的话,不用想,直接去Winter Warmers 用餐就对了!

    ReplyDelete
  7. 你被疯狂红感染了,变成疯狂2号!哈哈!!你在怀孕后期仍然有心有力去逛书展,孕妇的采购力强到我大佩服!!犹记得我怀丫丫到后期是动也不想动,也别说有采购的欲望了。

    这次大众的英文书展相当盛大,南部北部中部同时在进行着,而且特惠做得非常有诚意,我在最后一天也默默抢购了一些。

    ReplyDelete
  8. 有~ 疯~ 狂~ 到。佩服佩服

    ReplyDelete
  9. 大家都在疯狂买书!!xD 不过都是对小孩有帮助的读物多买无妨。我自己也买了不少!
    那家high tea的地方好像不错,茶具是我喜欢的碎花,好漂亮!两人四壶茶设想很周到,毕竟喝下午茶的时候边谈边喝,一下就干掉两壶茶!有些餐厅甚至不能refill ~

    ReplyDelete
  10. 買好多!!!!
    我覺得瘋狂紅的瘋,絕對是會傳染的!!!!!
    平均一人買40本耶
    我真的是嚇呆了
    剛剛popular的英文書展
    我才買16本.....差好遠!!!
    不過還是那句,買書比買玩具好!
    培養孩子閱讀的興趣,好事來的好事來的
    (這個週末Big Bad Wolf書展開跑咯,我又要去掃貨~XD)

    ReplyDelete
  11. 八大袋!!!!!好壮观!!你们那天行程很写意又刺激(扫书刺激), 特别是跟志同道合的好友一起吃饭逛街心情肯定大好。
    这次jb的大众书展相比半年前的算是少了可看性, 不过我还是默默败了两轮=="买书不手软就是。

    ReplyDelete
  12. Eugein,
    真的,我被疯狂红感染了!不过还是相当有自制力,当天我的收获最少!去年因为生病想去也有心无力,今年怎样都不要错过,顺便趁卸货前和好友相聚!这次书展我觉得蛮有诚意的,有很多优惠的特价书,选择很多!英文的我还是等明年的BBW了!其实我还想再去,看自己的书,但是真的有心无力了,这个星期开始哪里都不想去了!

    Ming Yen,
    难得的疯狂啊!

    Nicole,
    小孩喜欢看书其实我们当父母的会很乐意掏钱买,是好事啊!我看你买了好多食谱,可惜那天我完全没有mood看食谱。。
    这家Cafe真的不错,而且设想周到,如果待上两三个小时,一人两壶茶真的刚刚好!(一壶可以倒2-3杯呢!)

    Shin,
    疯狂红是冠军啊,她一个人就扫了60本!!其实我买的很多都是Activity book和拼图,真正书本应该也是十几本而已。。不要忘记你们那里还有BBW!! 

    Vivi,
    对啊,可以和志同道合的好友一起扫书一起吃饭叹茶真的很爽!会不会是因为几个地方同时在办书展,所以新山那区的书少了?不过我看你也买了不少啊!:)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