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9, 2013

小天使?小恶魔?


悠妈的手机里收藏了很多小慷的影片。
每次上班时间觉得累,小歇的时候都会打开影片观看。
看看几个月前的录影片断,小小人儿日益长大,突然希望时间可以稍作停留。
听到孩子的叮玲般的笑声,这是世界上最美妙最悦耳的声音。
不管身心有多累,心情总会随之靓丽起来。
每次在公司挤奶的时候,悠妈也会打开来看看,心情好,挤奶也比较得心应手。

这个片段里,小慷爽朗的笑声真好听!
可是,转个身,小天使突然变成了小恶魔。
笑声不见了,变成了刺耳的尖叫声,而且还露出一连不爽的样子!!



小慷学会表达情感,最近更学会了高分贝的尖叫。
只要觉得爱睡,不爽,生气,不舒服,都会尖叫!
片段里的小慷是不爽悠妈没有抱他,所以才会尖叫。。。
悠妈真不知道该怎么更正小慷尖叫的习惯。
各位靓妈们有任何高见呢?

16 comments:

  1. 哈哈哈。。相差天与地。。。!!! 可爱的恶魔在身边。。。。大宝不尖叫。。不爽就是爱弄 angry bird。。。唉。。。

    ReplyDelete
  2. 我觉得这些行为在这种年龄来说应该还改变不了…就因为他们不懂得用其他方法来表达所以才用尖叫来表示不满…〈个人看法啦…〉:P 因为我看到我家几个小孩都是这样…跟他们解释他们也不懂…囧

    ReplyDelete
  3. 书上的建议,就是 ignore 他,多叫几次,如果你没有理他,他就会知道尖叫发挥不了作用,就会放弃了,但是在他放弃之前,你要忍受一阵子他的尖叫声,呵呵~~
    至于有没有效,我不清楚,因为我在这方面做错了,现在在努力更正,如果有效再和你分享~~ :)

    ReplyDelete
  4. 我是陪着女儿一起尖叫,但是笑着逗她,让情况暖和下来,不然大家都很紧张 XD

    ReplyDelete
  5. 美女也是会叫,表达她的不爽

    我想现阶段他们也只能用这种方式吧,宅妈说的,也是我和阿叻正在采用的,而且我会很认真正经纠正她,必要时会拍她的手,虽然还未凑效,但我还是觉得,不要小看婴儿,即便是美女这种才7个月大的婴儿,她懂的,很多事她都懂

    ReplyDelete
  6. 哈哈,孩子都很喜欢大叫。真的很可爱~

    ReplyDelete
  7. 我在公司看不到video =(

    但是我也是上班到累时压力时开宝贝的照片or video来看的,哈哈^^

    ReplyDelete
  8. 我太喜欢小慷了,即使他化身魔鬼一面还是相当可爱!
    嗯~育儿书有提过宝宝尖叫乱喊,其实是在向周围的人传递信息。这是他们语言表达的一种方式,只是宝宝还小,不懂得掌握声音高低。尖叫乱喊是每个宝宝都要经历的阶段,放心吧!

    ReplyDelete
  9. eva现在也很爱叫,而且声线和妈妈一样高〜xD

    ReplyDelete
  10. 大宝妈咪。
    我要亲眼目睹小愤怒鸟的表情!=P

    珍妮花。
    看来也有暂时由他了。不过最近我大概了解他尖叫的原因,从这里开始慢慢纠正咯。。。。

    宅妈,
    谢谢你的意见,我会试试看。也期待你的分享。
    之前不知道小慷尖叫的原因,最近慢慢了解了,比如他想喝奶想大便。。。 然后从这里去解决,告诉他用说的,不要用喊,希望有效。。

    Vivi,
    小恶魔上身的时候真的好气又好笑!

    观珊,
    陪女儿一起尖叫?我还没试过。怕我陪他一起喊,他会喊得更大声啊。。。

    小影,
    谢谢你:)

    芊芊,
    之前我们会用手指弹他的嘴巴,他会扁嘴。过后他尖叫,只是作状要弹他的嘴巴就扁嘴了,所以宝宝是懂的。
    现在慢慢了解他尖叫的原因,觉得之前的惩罚好像错怪他了。现在改用不同的方式,试着了解原由,解决的当儿边跟他解释用说的,而不是用喊。希望会奏效。。

    YT,
    小恶魔还是有可爱的一面:)

    珊姑娘,
    回家用电脑应该看到(我自己在公司也是看不到:)
    这些照片和Video真的有舒缓相思和压力的作用!

    Eugein,
    看吧,小恶魔还是得到姐姐阿姨的喜爱:)
    谢谢你的解释,我也有同感是他们表达的方式。最近在尝试纠正他,教他用说的来表达,希望他快快改掉这个习惯,要不然怕伤到声带。。

    小熊,
    你也和Eva一起叫吗?呵呵。。。

    PeiLing,
    希望到时候他见到你和Juko不会尖叫,要不然怕会吓到Juko啊。。。

    ReplyDelete
  11. ermmmm..通常会告诉他们不能这样做.
    等下喊到喉咙痛痛就糟糕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悠妈每次会告诉他不可以。。
      最近有比较少了,希望可以快快改掉这个坏习惯!

      Delete
    2. 我觉得现在这个阶段在学讲话的孩子都会这样~
      我小女儿也一样。。

      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