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1, 2022

小翰。6岁生日快乐

 疫情持续蔓延已经两年的时间了,最近开始慢慢恢复大人回公司上班和小孩回学校上课的日子。将近半年的时间几乎把部落格都荒废了。查看记录原来小翰的六岁生日也没有留记录。小翰刚渡过七岁的生日,不过这篇要记录的是2020年的成长点滴,趁悠妈靠照片还可以想起这些事迹赶紧做个简短的记录。

5y1m

在小翰快五岁的时候多了一个妹妹,将来的生活肯定会更有趣!小翰对妹妹的到来很兴奋,五岁了基本上也不太会吃醋,叫他帮忙拿东西或暂时看一下妹妹他也很乐意。


5y2m

5岁生日爸爸送了一辆崭新的脚踏车给小翰,过后他就很努力的学习骑。终于在5y2m的时候学会了!虽然第一步需要爸爸扶着,但是学会平衡两轮脚踏车后,只要多加练习,就会熟能生巧!


5y3m

三月中迎来了由史以来的行动管制令,我们大人的心情的忐忑不安的,小孩开始没有什么感觉。但是为了让小孩在家没有那么无聊,于是悠妈送了兄弟俩艺人一盒的乐高。爸爸也把旧的乐高重新分类让他们重新砌装,新和旧的乐高重新玩一遍也消磨了不少的时间。


5y4m

两个星期的行管令后,因为疫情不见好转而延长,幼儿园也开始了网上学习。老师家长小孩们开始进入一个新的学习模式,大家摸索着如何操作新的软件,通过网络来继续学习。除了每天一两个小时的上课时间,幼儿园老师也会出题让小孩们在家里完成一些美术功课。


5y5m

行管令一个月后,悠妈开始想办法让孩子们多多活动。于是我们开始了走公寓的楼梯。我们家在十六楼,上下一次其实也不会花很多时间。开始的时候大家都只上下一次,悠妈还记得小翰第一次还没走完就一直喊累。经过几次后,大家都可以上下两次也不会太累了。

5y6m

疫情开始趋缓,各行各业开始恢复运作。我们也趁这时候回了公公婆婆家。小孩们被关在家里两个月,看到表哥表姐们都很开心!大家聚在一起玩了几天很痛快!


5y7m

学校重新开放,兄弟俩也开始回学校上课了。大家都要适应疫情下的生活新模式,学习戴口罩、保持人身距离、勤洗手和消毒。不过小孩们的适应能力很强,加上老师的交代,不用担心他们不遵守SOP。那时侯妹妹也还没满一岁,每天跟这悠妈去接哥哥们放学,偶尔不闹别扭的时候可以带面罩,不过悠妈都是等大家都离开后,比较少人的时候才去学校接哥哥放学。


5y8m

暌违了将近一年,终于可以去海边了!小翰越大也越享受玩沙玩水。每次去海边都要最少玩三、四个小时才罢休,所以每次悠妈都会准备食物,让小孩们可以尽情的玩,饿了就吃点东西补充能量!


5y9m

疫情虽然趋缓了但是小孩们还是需要避开人多的公众场合,平常上课出门就没有去其他的地方了。周末悠妈都会带小慷小翰在公寓楼下跑步,小翰从开始的跑2圈,也慢慢进步到可以跑4-5圈。他的气喘也明显的有好转,整年下来好像也只喘发生过一两次。



5y10m

行管令期间爸爸让他们开始玩电脑的电动游戏 Arcade Game。玩了几个月,小翰居然比哥哥厉害,尤其是Street Fighter。他的手指很灵活,可以同时按不同组合的键盘!


疫情后幼儿园第一次举办实体庆祝活动,主题是复活儿童节。悠妈没出门买道具,就临时给小翰画了个蝙蝠侠的身体看板,戴上McD的蝙蝠侠眼镜,搭配黑衣黑裤就迷你蝙蝠侠了!


5y11m

自从三月开始玩乐高,小翰就越玩越起劲。他有很多自己的想法和创意,除了根据说明书,他也会自己砌很多不同的模型。

除了乐高,小翰对其他的积木也很有自己的想法和创意,常常可以砌出千奇百怪的模型。


6Y

11月尾突如其来的CMCO让大家措手不及,再次全天待在家里不能去上课。悠妈让小翰也跟哥哥一起学习煎蛋,虽然全程战战兢兢,但学了几次后也可以自己完成全部的步骤。


六岁生日,悠妈给小翰烤了一个焦烤芝士蛋糕,在家里举行了一个小小的切蛋糕仪式!

原本以为幼儿园没有办法举办毕业典礼,之前上课的时候练习的舞台表演也没得表演了。但是院长很有心,在12月的最后一个星期,趁疫情又趋缓的时候给毕业生举办了一个小小的毕业典礼。用心的布置场地,小小的仪式让毕业生再次聚在一起唱毕业歌,领取奖状和拍照留念。让这个不完美的一年也留下了非常美好的纪念!


6Y,111cm高,17kg重


4 comments:

  1. 感觉老二学习东西都比较快呢!棒棒的小翰懂得帮忙照顾妹妹。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tomi,
      有同龄的孩子参考学习是会比较快上手。

      Delete
  2. 差點忘記小宇還在翰翰懷裡, 那個小小人兒的模樣了. 一下下大家都長大了.
    疫情下可以有那麼溫馨的畢業典禮的照片, 也算是另類的收穫.

    ReplyDelete
    Replies
    1. PeiLing,
      小宇现在口齿伶俐了,很会说话了!疫情下真的没有奢望有毕业典礼,这些照片非常珍贵!

      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