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8, 2014

二宝的装备

怀第二胎,凡事真的显得比较怠慢,没有像第一胎般从怀孕中期开始张罗宝宝的衣物用品。这一胎悠妈到了孕后期才开始把小慷初生穿的衣服拿出来洗,也才开始张罗二宝需要的东西。直到现在36周了,才把所有二宝的衣物清洗好准备好。比起以前小慷的,特别买给二宝的东西还真的不多,不过还是要记录一下看看悠妈到底准备了什么,还缺什么,趁卸货前快快准备妥当。

#1 这一堆都是小慷0-3个月穿的衣服,其实那时悠妈也只是买了2-3套,大部分都是恩典牌,也有部分是友人送的满月礼。算一算应该够穿了,反正宝宝前几个月大很快,很多rompers小慷大概3个多月的时候就套不进了!New Born的衣服都是小小一件,真的很可爱!



#2 除了衣服还有手套脚套袜子围巾帽子,悠妈只买过几个围巾,其他的都是恩典牌和友人送的满月礼。这些也已经足够给二宝用了。



#3 小慷至今只用过一个奶瓶,很不可思议吧?全母乳的小慷平常都是亲喂,只有白天几个小时在托儿所用瓶喂,奶嘴是换了好多个,不过奶瓶还是用一样的,因为小慷从来没有喝超过5Oz的奶,加上小慷自从8个月大开始拒绝瓶喂,奶瓶也没有用了。上次买个小慷的Pigeon小奶瓶(5Oz)是双包装,只用了一个,8Oz的买了根本没有派上用场。这次就留给二宝用,买过新的奶嘴就可以了。盥洗用品也是用小慷的就好,而且这次二宝一出世就可以用母乳皂,感觉安心多了!Nappy Liners和棉花是上次买多了,都是全新没有开封过,继续省省省。唯一买的就是这罐《万灵黑风油》,是北马这一带的老字号,初生婴孩都用它,用法和如意油一样,不过悠妈觉得黑风油比较没有那么辣,祛风效果也不错,比较适合新生儿使用。



#4 小慷在悠妈产假期间都是穿尿布,满月过后才开始穿环保尿裤,只有晚上睡觉或出门才穿纸尿片,所以二宝也是一样。恩典牌的尿布还有接近20件,应该够穿了。小慷的环保尿裤有90%还是完好无缺,一样可以用。



#5 小手帕这些都是以前小慷大概6-7月的时候买的,买了也没用,现在直接给二宝用了。至于寝具方面,悠妈只是买了一个新的Playpen床褥让二宝带去托儿所,其他的比如茶叶和豆壳安心枕、小枕头、Playpen、床单等等也是用小慷的就可以了。所以说生第二个小孩,很多都可以和老大共用或重复使用,真的省很多。



#6 悠妈以前没有买Receiving Blanket 给小慷,觉得日后很少用(很吝啬的妈妈),小慷一出世就用传统尿布包而已。确实过后也很少用,不过其实Receiving Blanket在宝宝长大后还是可以当被使用,所以特别买了一件给二宝,另外也多买了几件毛巾替换使用。



#7 这些就是二宝的新衣,都是4M以上的尺寸。农历新年的时候二宝应该是刚好满两个月,到时候应该可以穿吧?看到这里相信大家也猜得出二宝的性别。其实也不是悠妈特别保密,只是迟迟都不能确定二宝是男还是女,每次产检二宝的腿都把重要部位遮住了,隐隐约约的影像连医生也无法100%确定。直到上周去产检才很明显的看到宝宝的性别。所以没有确定之前悠妈采购也只能挑选中性的宝宝衣服。



#8 今年八月份无意间发现这里的Uniqlo分店促销宝宝小孩的衣服,两件洞洞居家连身衣才卖RM9.90。之前小慷有穿过,悠妈很喜欢舒适的布料,二话不说,挑了80码和90码各一套。



#9 回家后觉得太划算,结果隔几天再去光顾把60码的新生儿套装买回家,另外也买了70码的红色条纹连身衣(也是RM9.90)给二宝当满月和新年衣。



#10 在ebay网站小牛试刀学拍卖,拍了5件环保尿裤的套(没有包括尿垫,小慷之前每次只用一片尿垫,所以家里还有很多新的尿垫),但是只收到三件?另外两件等了快3个月还没有寄到,悠妈已经申请退款了。希望环保尿裤的品质不错吧。由于ebay的迟迟没有收到,悠妈又另外在淘宝买了几件环保尿裤,不过是海运,应该要等圣诞节才收到了。二宝的纸尿片也准备好了,买了两包S size 和2 包 M Size。



#11 二宝的衣物用品大概就这些。另外悠妈也在淘宝买了一个便携式的汽车安全座椅给小慷和一个额外的垫子。上了淘宝当然不只买这两样,也顺便淘了一双帆布鞋和手动泵奶器的零件回来。



#12 悠妈想买一双帆布鞋给小慷,不过在商场寻寻觅觅都没有合适的,只好上淘宝找了。这双帆布鞋的的品质不错,鞋底柔软。小慷现在穿有点大,收到明年农历新年应该刚好可以穿了!



#13 小慷现在已经升级用便携式的汽车安全座椅,之前的安全座椅要保留给二宝了。两个星期前开始让小慷适应新的汽车安全座椅,一切顺利。只不过新的安全座椅比较矮,小慷少了看风景的机会,不过他还是很合作,上车会自动要求悠妈帮他系上安全带!



由于二宝的预产期在十二月中,农历新年则落在二月中,悠妈担心坐月期间不能为家人张罗新年衣裳,所以从八月开始就在物色一家大小的新年衣,看到合眼缘价格实惠的直接打包回家。不知不觉,小慷的新年衣好像比二宝的还多!悠妈本身的新年衣就不用去卖场找了,因为怀孕期间依然在Toki Choi网站买不停,没有开张过的应该也可以从初一穿到十五了!

#14 小慷第一件牛仔长裤(购自FOS),米奇外套是在H&M偶然发现,RM25的价格太可爱了。



#15 宝宝展入手的套装,最大的只有18M码,裤子小慷不能穿了,衣服还可以,裤子就留给二宝好了。



#16 红之馆入手的造型T-shirt。



#17 Miki红色T-shirt 和 Anakku 长袖T-shirt



#18 Uniqlo 居家服



#19 这些都是陆陆续续买的睡衣,都是3-4岁的,原来也有那么多套,真的要暂时收手了。



其实小慷今年的过年衣有部分2-3岁码的至今还是偏大件,平常也没穿,还是可以当明年的过年衣,所以新衣服也已经足够,悠妈可以安心的待产了。

小孩的采购文暂时分享到这里,下一篇轮到悠妈的待产包和坐月准备。

现在距离预产期刚好一个月,开始倒数了!

17 comments:

  1. 有了第一胎的经验,这一次应该准备得更得心应手。恩典牌衣服很有意义,小baby长大特别快,买太多也很快穿不下了。老一辈人说过初生婴儿要穿“二手”衣服比较乖,哈哈!
    帆布鞋子很好看,我也要去淘一双回来!
    穿尿布很环保,小龙出生也是穿尿布的,家婆说穿尿布比较不容易得湿疹。

    ReplyDelete
  2. 悠悠,是男的哦!很好,可以用哥哥的东西。
    那个环保尿裤的套,说真的,我还第一次看到罢了! XXD 原来还有这样的东西。
    那你生了后,不就是直接放产假到新年后才开工?我觉得很好咧,因为新年前都是特别赶工的。
    最后期待二宝的降临,并祝福你,顺产顺产,母子平安 :)

    ReplyDelete
  3. 其实穿小慷的应该都很够了,而且新生儿真的大很快,如果新买了穿一会儿又不能穿了又要收起来也很占位。Uniqlo的洞洞衣我也很喜欢,可惜棠已经没穿romper了,所以我只能买背心。坐月期间还要洗尿布,给你们一个赞!我都是买便宜的纸尿片就好。
    喜欢小慷的帆布鞋,改天也要淘一双给棠棠让他们兄弟鞋。哈哈!
    看着你这篇真的感受到要迎接新生儿的喜悦,好期待看你们的二宝,你要好好享受最后的孕期哦!

    ReplyDelete
  4. 老二通常可以接手老大的衣服,这样是环保又省钱。小慷才用过一个奶瓶?还真的不可思议!!证明以前你都是亲喂居多,我猜你家老二可能也一样,以后是一个奶瓶走天下,呵呵呵!小慷有很多新睡衣,最舒服的居家服。

    ReplyDelete
  5. 是boy恭喜噢
    看你开始准备二宝的衣服 真的觉得越来越靠近了 期待看到二宝的到来^^
    说真的宝宝前几个月的确会大很快 所以也不需要花钱买新衣 而且恩典牌更好
    老人家说新生儿穿旧衣会比较好带 所以我第二胎也是很省钱 哈哈哈
    看你陆陆续续买了这么多新年衣了 我喜欢小慷的米奇外套 真的很好看
    我到现在一件都还没买给两姐妹><
    最后好好享受最后的孕后期噢^^

    ReplyDelete
  6. 哇哇,二宝的东西很多~可以留下来给二宝用这样很好,真的节省,而且我也听说初生宝宝用二手的衣服会比较乖XD

    ReplyDelete
  7. 36周了!快要和二宝见面了!好期待!你还有什么想吃的快快吃!:D
    看回那些0-3m的宝宝衣物,小小件很可爱!(怀念)
    宝宝衣服尿布手推车用品等可以循环使用最环保,反正小宝初期多数时间都呆在家,穿居家服最舒服不过!
    9.9的Uniqlo宝宝衣换作是我也会回头再买,值得值得!
    你在淘宝真的只淘了这些?!(疑)小慷的帆布鞋link可以share吗?我想买!!

    ReplyDelete
  8. 我要很喜欢UNIQLO的宝宝衣。布料很舒服。
    宝宝可以穿哥哥的衣服和用品,省下不少钱喔!

    ReplyDelete
  9. 我在warehouse sale败了新生衣服很多!都是粉色系!不知道性别下还真敢买XD
    新生婴儿大很快,一下子新新的穿没有几次就穿不下了。老二真的省很多,全部用哥哥的~悠悠没有分享你在淘宝买的挤奶器?

    ReplyDelete
  10. 时间过得真快,我生娜娜的时候也是都是用她小表哥的,我没有粉红控还好。其实我还喜欢穿过的,布质特别软而且也真的环保,不然日后收拾起来还真不知从何下手。
    对小慷的新安全座椅很有兴趣,小慷真的很乖,他感觉很文静~

    ReplyDelete
  11. 小慷右边最后那件睡衣大宝也是有!!!!!

    ReplyDelete
  12. Nicole,
    小慷那时也是穿恩典牌的衣服,有些已经洗到变薄了,应该有很多宝宝穿过,特别舒服!对啊,用尿布真的比较不会有尿布疹,一点脏就换洗,不会感觉拿钱来丢,不过晚上睡觉还是需要包纸尿片,不然小宝宝一尿湿就醒了,根本不用睡。。
    帆布鞋淘宝真的很多,而且很舒服!

    Eve,
    对,是弟弟哦!环保尿裤是最近这几年才开始出现的,尿裤本身防水,加了好像毛巾布的尿垫可以耐大概3-4个小时,小慷平常出门也是穿环保尿裤的,一件可以调节3个尺寸,穿了两年多,其实很值得。如果二宝乖乖的在预产期左右出生,那么真的可以直接放产假到过了农历新年才开工咯!
    谢谢你的祝福!

    Vivi,
    我那天整理小宝宝的衣服才发现原来还真的不少(虽然我真的没有什么买),所以只给二宝添购出院、满月和农历新年的新衣。小慷以前新生儿的衣服只穿一个月而已,就不能穿了!Uniqlo的居家服真的很舒服,所以我才会败那么多。小慷大概两岁后也很少穿romper 了,觉得开始紧了。坐月期间都是我妈帮我洗尿布,出月了就自己洗咯,其实也不麻烦,毕竟全棉的布料对宝宝还是最好的。
    帆布鞋,快去淘一双回来,下次让棠棠、小龙和小慷一起穿兄弟鞋!XD

    Eugein,
    宝宝穿恩典牌的衣服真的环保又省钱,反正新生儿长大的速度太快,买了穿没有几次就要收起来了。是的,小慷只用一个奶瓶,幸好之前我没有买多,不然真的浪费了,我有预感那个大奶瓶可能也不会派上用场!我就是喜欢买居家服,所以小慷出门来来去去都是穿那几件XD

    Cindy,
    第二胎,尤其和老大一样的性别更是省钱,因为衣服都可以传给老二。不过新年还是要为老二添几件新衣 现在距离农历新年还有三个月,你可以慢慢逛慢慢挑啊,我是怕没有时间也没有心情,所以早早先准备好。米奇外套我也非常喜欢,所以不假思索的把它打包回家!XD

    Joyce,
    第二胎,真的很省钱,很多都可以用老大的,我也喜欢恩典牌的衣服,洗过很多次布质更柔软呢!

    Jess,
    很快hor? 明天我们就去吃大餐,你不要被我的baby bump 吓倒,因为真的大了很多!初生宝宝的衣服真的很可爱,小小一件。宝宝还是穿居家服比较舒服,出门也不用穿太美,反正也没有去哪里。QBM的Uniqlo促销真的是不按牌理出牌,常常有意外的惊喜,幸好我手脚快买了回来,呵呵。不知为何,我上淘宝没有什么mood,可能之前踩过几次地雷(加上现在迷上了toki),所以衣服鞋子很少会去看,所以真的只买了这些,不过还有一堆书本玩具on the way 海运中,呵呵。。帆布鞋的link发给你了!

    Momoco,
    相信你的小小B也帮你省了不少。XD 我也喜欢Uniqlo的衣服,布料特别柔软!

    Lek,
    你很强!不过你扫的新生儿衣服真的太太太便宜了!!我在淘宝买的是Avent Manual Pump的零件而已,没有买挤奶器哦!

    Dayana,
    其实素色的衣服都适合小宝宝,就算是女宝我也一样会买中性的居家服:) 有恩典牌的最好,反正穿几个月就要打包了。新的安全座椅我自己是觉得很满意,有兴趣的话我发连接给你!

    Red,
    那件是一年前我们一起买的啊!几时要让大宝小慷一起穿情侣睡衣?XD

    ReplyDelete
  13. 可以穿哥哥的衣服也是一种福气,我也留着Alicia 的衣服给妹妹(我还真的希望如果怀第二个是妹妹)。
    很快就可以跟二宝见面了!好快哦

    ReplyDelete
  14. 第二胎都是比较不紧张了的哈哈!!我也是!
    你的小孩都很多恩典牌,很好!恩典牌衣服我喜欢,衣服洗过几次后更柔软更好穿了,我第一胎没有恩典牌,第二胎就好多好多!
    有没有有没有,突然看回去new born的衣服就觉得好小一件好可爱hor!哈哈哈!婴儿真的大很快,所以new born衣真的不用买多,几个月就穿不下了,不是怕大只,很多伸缩性布料romper可以穿到很大,是长高后很多钮不到。
    一样耶,其实我也喜欢黑风油,我喜欢那味道也喜欢不辣,这里好像大家都用如意油的,所以我也是用如意油xD
    第二个可以用第一个的最好了,可省则省,而且没有必要真的无需都买过新的,我家playpen小孩床其他配件都是二宝用大宝的。

    Uniqlo的romper真的好便宜!!!
    最后,小慷的新年衣服也搞定了真好哈哈哈!米奇外套好看也好便宜!好值得!
    最后,替你倒数了!!!

    ReplyDelete
  15. 还记得单飞槟城时见你才不过孕中期,
    转眼间已经开始倒数和宝宝见面的日子!

    二宝好幸福,好多恩典牌!
    我家小樂也是恩典牌居多,我只有生日才买新衣服给他!LOL

    ReplyDelete
  16. 宝宝的衣好像大多是tshirt 的对吗?
    穿起来不会不方便吗?

    ReplyDelete
  17. Natalie,
    对啊,可以把衣服穿下去给弟弟妹妹是幸福的象征啊!希望给Alicia添的妹妹?那么预先祝你如愿以偿!:)

    珊珊,
    小慷那些恩典牌的衣服,之前已经有很多宝宝穿过,有些布料已经洗到很薄了,所以应该最少转了4-5手!New born 的衣服真的很可爱咯!每天洗了穿,穿足一个月也够本了!是咯,romper最烦恼的就是下面的扣子不能扣,所以在家就当上衣穿好了,不然真的很浪费。
    你也知道这个黑风油!是不是闻到那个味道就很舒服?肯定是家有宝宝才会用的!非常熟悉的味道!小慷长大后也是改用如意油了。。
    搞定了小慷的新年衣,我也比较放心去放产假了。。!

    Eunice,
    感觉上我们见面才一两个月,原来已经3个月了!时间真的很快!小慷恩典牌的衣服都是1岁以下的,其他的就没有了,所以过后的我也买很多,现在二宝可以继续穿,更加有借口买了,呵呵。。

    Ming Yen,
    宝宝的衣服,除了Rompers,其他的大部分都是前开式的上衣和裤子,t-shirt应该只有2-3件,都是比较大件的。Rompers其实初生两三个星期比较难穿,过后就ok了。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