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4, 2012

第17周产检(二)


图片来源:www.babycenter.com


2012年1月3日,我回到了政府诊所做产检。

和往常一样,我们8.10am抵达诊所,今天的人潮似乎比较多。过后才想起原来昨天是公共假期补假,所以人潮比平时多一倍。

今天检查的事项和第一次的一样javascript:void(0),护士A替我进行例行的检查项目包括量血压和体重,验血的HB%和尿糖。过后见护士B量宫高和检查胎儿的位置,同时用仪器检查胎儿的心跳。由于我的血红蛋白数值(HB%)只是刚好过关,护士B要我多吃些含铁高的食物补血以避免贫血,比如动物肝脏、鱼类、芝麻等等,多吃含有丰富维他命C的水果也可以帮助摄取铁质。同时要避免在吃正餐时喝茶和牛奶,因为会阻碍人体对铁的吸收。这位护士B很健谈,耐心的分享了许多有关哺乳的资讯。

检查完毕之后,SY问我为何那么久?有位妈妈比我迟进去隔壁的看诊室,已经出来很久了,但是却迟迟不见我出来。可是我说在里面不觉得久,可能一直都在和护士聊相关的话题,所以并不觉得时间悄悄过去了。

这一次的检查结果一切正常,宫高有17cm,体重比起6个星期前重了1公斤。希望过后的6个月体重不会增加超过10公斤咯。

2 comments: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