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5, 2018

青酱意大利面

悠妈最爱九层塔的味道,不过是中餐还是西餐,凡是有用到大量九层塔的料理比如青酱意大利面、青咖喱、三杯鸡等等,悠妈都特别的爱, 。

悠妈的小阳台种了两棵九层塔,平常很少用,所以每隔几个月就很茂盛,需要修剪。修剪了一大把的九层塔,最快最容易消耗的方式就是做成青酱!



谷哥搜寻青酱的食谱,基本材料就是九层塔、松子、蒜头、橄榄油和盐巴调味。松子是比较昂贵的食材,担心第一次的成败,于是悠妈用了核桃来取代松子。



核桃先用烤箱先烤过,悠妈家没有烤箱就直接用平底锅炒一炒。

然后把九层塔、蒜头、橄榄油和核桃一起倒入搅拌,加入少许盐调味就可以了!搅拌的过程如果觉得太过稠可以加些橄榄油,记得不可以加水哦。搅拌好的青酱其实非常的浓稠。一人份的意大利面用一汤匙的酱料味道就非常浓郁了!两杯的九层塔,做出来的酱料大概有11个冰砖可以冷冻起来。




想吃的时候只需要煮面捞起滤干,然后加入一个冰砖用小火炒一炒就就是美味可口的青酱意大利面。




青酱食谱
2杯 九层塔
1/2杯 初榨橄榄油
1/2杯 松子(悠妈用核桃代替)
3瓣 蒜头
少许盐巴

2 comments:

  1. 我爱九层塔!!如果我用松子的话是不是一样要需要烤过的呢?
    谢谢分享食谱~我之前也做过青酱食谱,只是没有下松子,下次可以试试你的食谱。

    ReplyDelete
    Replies
    1. Eugein,
      我看网上的食谱是没有提到要把松子烤过,但我个人觉得烤过的味道会比较丰富咯!
      有了材料,自己做真的不难!

      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